少年仔牛山濯濯 植髮詢問增三成

少年仔牛山濯濯 植髮詢問增三成

2012/11/2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禿頭不再是中年人士的專利,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25至65歲之間有禿頭困擾者約占360萬人口,並且有年輕化的趨勢,尋求醫美植髮的患者也跟著暴增三成。專業植髮醫師朱冠州發現,近年來尋求醫療協助想植髮的20至30歲年輕人就佔了30%,但坊間植髮診所林立、品質良莠不齊,因此醫師建議,植髮之前一定要做好「患五查、醫三評」的動作,以降低風險、提高病患植髮的滿意度。

朱冠州醫師解釋,近一年門診狀況統計,前來進行植髮諮詢及手術的患者較往年提升了二至三成,男女比約為5比1,甚至20歲至30歲的年輕人就佔了30%,可見民眾對於植髮的接受度逐漸提升。病患中最常見的還是以雄性禿的患者為主,通常10名植髮的患者中約有5名是髮際線高的M型、3名是較大範圍、2名是美型植髮(如眉毛鬢角),在韓國或歐美地區,植髮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現象。

目前坊間越來越多醫療院所推出植髮項目,朱冠州醫師建議民眾,植髮前應多做各層面的評估,民眾可以透過「五查」來挑選安全可靠的院所,包含查經驗,看醫師在植髮手術年資與經歷,是否有例行進修;查設備,院所的設備是否為最新的高階顯微設備;查團隊,要有完整且專門的植髮團隊,其包含植髮醫師、分髮技術員等;查技術,醫師專長的植髮技術是FUT還是FUE,這在植髮成效上也有差別;查口碑,可從網路或去診間諮詢時,了解曾做過植髮手術後的個案狀況。

此外,朱冠州醫師也提醒,醫師在術前也要做到「三評」,包含評估個案過往病史及身心狀況;評估個案本身髮質、髮量等條件;評估個案日後落髮位置及髮線位置,透過謹慎的評估並與患者詳細溝通,才能降低風險、提升植髮的滿意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