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愛滋 籃球明星邀您一起響應活動

遠離愛滋 籃球明星邀您一起響應活動

2012/11/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響應2012世界愛滋日活動,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別邀請籃球明星張智峰、林宜輝擔任愛滋關懷大使,於今日下午舉辦世界愛滋日「遠離愛滋、關懷愛滋」宣導活動。宣導安全性行為、保險套正確使用方法,以及安排愛滋關懷點燈儀式,對愛滋病友表達關懷。

感染愛滋病毒者年齡層愈趨年輕化,臺北市衛生局統計,近2年(99年及100年)新通報感染人口中20至29歲約佔4成。顯見青壯年已成為愛滋病毒感染的主要族群,其中因危險性行為而感染者高達9成。北市衛生局表示,愛滋病毒主要是透過共用針具、危險性行為等方式傳染給他人,若能早期篩檢發現,即時給予適當治療,可降低感染愛滋的機會。只要把握住「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勇敢向毒品說不」及「響應揪團驗愛滋」3原則,就可有效遠離愛滋及性病的威脅。

當日活動現場首先由街舞狂潮團體帶來「向愛滋說不」創意舞蹈表演;隨即擔任愛滋關懷大使的籃球明星張智峰先生及林宜輝先生出場,與現場民眾進行「愛滋止步」趣味投籃暨有獎徵答活動。在輕鬆娛樂之餘,將正確的愛滋病防治觀念帶給民眾。於活動尾聲,由愛滋關懷大使張智峰先生、林宜輝先生帶領現場嘉賓們共同點亮「愛滋關懷」燈飾,表達與傳播對愛滋病感染人士的關懷、尊重與包容。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