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3型病毒強 孩童致死率恐變高

AH3型病毒強 孩童致死率恐變高

2012/11/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即將進入流感流行季時,提醒民眾根據專家預估101年秋冬季流感要慎防AH3型病毒,此病毒比AH1、B型病毒更強,死亡率也變高。流感一般以老人死亡比率較高,不過AH3型病毒較強,小孩死亡的機率也會變高。

 台東縣衛生局溫馨提醒您防範流感病毒三大原則,首先要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如均衡飲食、正常作息、養成運動習慣等等),其次是提升抗體(如接種流感疫苗)如果是公費對象(如65歲以上老人、機構對象及罕見疾病患者、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醫事及衛生等單位之防疫相關人員、禽畜養殖等相關行業工作人員、動物園工作人員及動物防疫人員、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重大傷病者)可前往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施種,倘若不是公費對象也可自費接種流感疫苗以產生抗體。

最後是服用流感抗病毒藥劑;將流感併發症之傷害減到最低,疾病管制局自101年12月1日開始至102年3月31日止將擴大適用對象(如符合流感併發症通報病例、孕婦經評估需及時用藥者、伴隨危險徵兆之類流感患者、重大傷病、免疫不全或具心肺血管疾病、肝、腎及糖尿病等之類流感患者、過度肥胖之類流感患者、經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正/副指揮官認可之類流感群聚事件、高燒持續48小時之類流感患者、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符合H5N1流感調查病例定義者、H5N1流感「疑似病例」、「可能病例」或「確定病例」之密切接觸者)以上對象均可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以減緩流感併發症之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