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職場自主認證 增進勞工身心健康

健康職場自主認證 增進勞工身心健康

2012/11/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勞工是企業最大的資產,而健康的勞工更是個人、家庭與經濟建設的希望;由於彰化縣職場多以傳統產業為大宗,彰化縣衛生局特與勞工處及各衛生所,在多方拜訪及宣導下,使參加健康促進職場者十分踴躍。

不僅跨及各鄉鎮不同類型、不同規模的工作場域皆積極配合由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指導外,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也主辦「健康職場自主認證」申請。為落實健康生活型態,同時搭配菸害防制、肥胖與慢性病防治、癌症篩檢與健康飲食、運動習慣之養成等議題,以期能有效增進勞工朋友們的身心健康狀態。

101年度彰化縣通過健康職場自主認證的事業單位共有162家,包括菸害防制標章81家、健康啟動標章56家及健康促進標章25家,投保人數達300人以上的大型職場更高達14家,足以顯見縣內各事業單位對營造正向健康的工作環境之努力。

大多數人每天於工作場所平均超過8小時,因此營造正向健康的工作環境,不僅能提升工作效率,更能藉由日常生活得健康行為養成,達到增進個人甚至家庭與社區的健康,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儲蓄未來幸福美好的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