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可促小孩往後飲食習慣健康?!

哺乳可促小孩往後飲食習慣健康?!

2012/11/2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小孩子吃飯時有時東張西望,東摸西摸,總是沒有辦法專心乖乖吃飯,時常讓父母傷透腦筋!但你知道嗎?培養小孩良好的飲食習慣,其實能從哺乳開始!教育家徐國靜在書中曾說,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從哺餵母乳開始。喝母乳是大自然精心設計的一套餵養方法,簡便又科學。

他說明,喝牛奶長大的孩子,很容易養成邊吃邊玩的習慣。因為喝牛奶不需要太費力,奶瓶嘴小,可以人工放大,嬰兒不需要太用力就可以喝到奶。叼著奶瓶時,可以躺著、坐著,視野開闊,隨時可以東張西望,注意力不會集中在食物上,自然就養成邊吃邊玩的壞習慣。

而餵母乳時,孩子的狀態和刁奶瓶截然不同。吸吮母乳要花力氣,要全身心投入,要全神貫注,既不能東張西望,也不能邊吃邊玩。如果母親的奶汁多,能省點兒力氣;要是奶汁少,不但要用力,還要有足夠的耐心。

因此,徐國靜提醒各位新手媽媽們,如果要培養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孩子在長大後吃飯無法專心,第一步可從哺育母乳開始做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