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平板可掛號 縮短候診時間

手機平板可掛號 縮短候診時間

2012/1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看病掛號一定要現場排隊嗎?現在連手機都可以月約掛號了,馬偕紀念醫院推出跨平台(iOS及Android)行動掛號App,為提升民眾就醫看診的便利性及服務品質,民眾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直接透過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使用四院區(台北、淡水、新竹及台東)的掛號或查詢看診進度等服務。
 
馬偕行動掛號App由創意島數位科技協助開發,提供專為行動裝置使用者設計的友善掛號操作介面。民眾可輕鬆利用行動裝置直接查詢門診時間,或是依據自己不舒服的症狀,查詢「病症參考」功能,依建議看診科別就醫。掛號完成後亦可設定預約掛號貼心提醒,並使用「看診進度」功能,瞭解看診及待診人數,減少候診時間。
 
另外,馬偕紀念醫院亦在台北及淡水院區全新設置八台自動掛號機,民眾可免除排隊掛號的時間,直接按機器指示操作選擇欲掛號之科別及醫師,即可完成預約掛號之服務。為擴大服務範圍,機器亦有第二、三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功能,只要符合慢箋領藥期限內之民眾,皆以透過健保卡讀卡後,感應手邊之慢箋條碼,掛號機即可列印領藥單據後至藥局免費領藥,歡迎多加利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