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樂生院爭地多時 傳山坡地恐走山!

捷運樂生院爭地多時 傳山坡地恐走山!

2012/11/2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國家建設,或古蹟留存,哪一方比較重要,值得民眾關心與探討。議題延燒多時的樂生療養院一案,再度召開協調會,除台北議會副議長以及多名立委出席,並和學界一同呼籲,新莊捷運之機廠應降級或遷移,以防止樂生療養院出現走山的情況。

其中,長期關注樂生地質安全的王偉民工程師指出,自9月以來,在無連日雨勢情況下,樂生裂縫不斷擴大,邊坡持續滑動;表示邊坡滑動模式已有轉變,兩個圓弧破壞曲線已然成形,滑動路徑更短,若不立即回填土方,可能會引發樂生走山。

對此,捷運局長回應,樂生院新院區確實有邊坡滑動情形,針對裂縫擴大現象,判斷為斷層正常解壓現象,並非走山。王偉民則提出反駁,9月2日前,樂生療養院新院區地面抬升,裂縫不斷擴大,斷層解壓不可能會出現地面抬升情形。

台大城鄉所劉可強教授則提出警示,目前新莊機廠走山嚴重,若仍一意孤行,不幸走山,機廠與樂生恐將玉石俱焚。周副議長也同意,新莊機廠工程為國家重要建設,不應冒險強行施工。

面對樂生療養院山坡走山一事,副議長於會議結論中裁示,捷運局下次應提出更具體的方案。而數名立委,也提出聯合聲明,呼籲新莊機廠應立即提出遷廠或降級方案,以防止走山情況真實上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