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太多滿足太少?小孩畫出簡單幸福!

擁有太多滿足太少?小孩畫出簡單幸福!

2012/11/2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在小朋友的心目當中,幸福是什麼?一粒麥子基金會日前舉辦了「我的幸福生活」繪畫比賽,在這些圖繪當中,他們發現弱勢家庭的小孩子們,所嚮往的幸福,其實都是生活中的簡單小事,讓大人思考,是否「擁有」的太多,但「滿足」卻太少?

看看這些孩童們所畫出的圖畫,只不過是,爸爸送我上學、坐船看風景、跟課輔班同學一起玩、上教會讚美禱告、和寵物在一起等,極為平凡的日常生活。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羅靜心表示,雖然是日常事務,卻是我們應當要珍惜的小事,這些小事才是幸福的泉源。

其中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小珍」,她所畫的「幸福生活」獲得了佳作,她畫了一個大房子,特別寫上「這是家」,房子裡還標記「門」、「廁所」等字,房子裡有媽媽和姐姐、妹妹等人。

那為什麼會畫這幅畫呢?小珍說,她喜歡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覺!雖然年紀小,但是她知道家裡的狀況,有時沒錢大家會一起想辦法解決,雖然幫不上什麼忙,可是會做聽話的孩子。每天和家人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玩樂,就算以後有大房子可住,也希望大家都不要分開,一直幸福下去!

這項繪畫比賽自九月中起跑,針對一粒麥子基金會設立的十三個弱勢家庭課輔班孩童徵件,並於(廿一)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此次共收到一百八十三件作品,由評審選出「優選」卅名、「佳作」十八名。

(圖片來源:由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