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票選「美麗天使」 護士感動獲獎

網路票選「美麗天使」 護士感動獲獎

2012/1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採訪報導)這幾年許多醫療院所都傳出「護士荒」,不少護士們都是職場上的無名英雄,需要長時間照顧病人,更需要適應病人的情緒,需要相當大得耐心以及細心的關照,為了讓民眾有機會向這些白衣天使表達感謝,日前中國廣播公司與健康網站共同舉辦「美麗天使」網路票選,共選出5位美麗天使及2位感動之星、溫暖之星,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親自頒獎。

這次共有全台來自各醫療院所的71名美麗天使,活動於16日舉辦頒獎典禮,親友團也到場參加,獲得美麗之星第一名的是擔任壢新醫院加護病房工作劉行怡表示,由於母親也是資深護理人員,在母親得耳濡目染之下也投入護士工作,她認為在加護病房工作雖然壓力重大,但看著患者一日一日好轉,就覺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義。

劉行怡表示,母親也曾擔心護士這份職業過於勞累,但他認為看到病人在自己的照顧下好起來就很有成就感,因此母親最也也鼎力支持她走上護理這條路,目前她也正在帶新進的以及實習護士,雖然帶的過程很辛苦,不過她仍有耐心地反覆教導學妹,她也感謝在網路投票的支持者,而獲得溫暖、感動之星的亞東醫院內外科病房護理師張捷芸也表示,家屬跟病患所帶給他的回饋是他從事醫護最大的動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