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流行病擴大 防疫計畫落實社區

杜絕流行病擴大 防疫計畫落實社區

2012/1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秋冬季節是許多流感的高峰季,加上近幾年地球暖化氣候異常問題,導致傳染病流行的週期紊亂,使得防疫人員對於傳染病的警覺性與敏感度必須時時提高警覺,以避免類似SARS令人驚恐事件再度捲土重來。新竹市衛生局及新竹馬偕醫院為了呼籲民眾社區防疫的重要,特別規劃社區防疫創意計畫,讓民眾與學生們了解防疫的概念。

透過親子營、國小校園防疫闖關、新竹市學校人員傳染病防治研習會等各種形式進行防疫宣導活動,今年的校園防疫宣導活動更進入國中及高中,藉由生動、活潑、多元化的教學與互動式遊戲,讓學生們以與過往不同的學習方式認識傳染病。今年的國、高中校園防疫尋寶闖關活動主題以AIDS與登革熱為主,活動於11月16日從南華國中開跑,11月27日及11月30日也將分別於新竹市世界高中與富禮國中陸續展開。

活動前先進行防疫認知問卷評估,並將其結果回饋與授課之講師,由專業醫療人員進行專業課程,針對學生認知不清的部份加強澄清與教導。活動後進行防疫尋寶闖關活動,以百萬大學堂形式,配合PK、實作等活動設計,增進同學們學習參與的動機。而活動中也藉由評值及後測認知問卷,了解學生前、後測結果的差異,並將資料回饋與學校,讓學校進行後續追蹤與輔導,落實防疫社區化,讓同學們成為疾病防治的守門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