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假藥傷身 宜縣辦醫療法說明會

防假藥傷身 宜縣辦醫療法說明會

2012/11/2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現今電視、廣播及報章雜誌等媒體中,許多違規藥物、食品、化粧品廣告日益氾濫,甚至有些產品並不是藥物,却宣稱具有醫療效能,致使無辜民眾破財傷身,甚至耽誤就醫時機延誤病情。

鑒此,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特與中華民國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於11月20日,辦理「醫療器材藥商政策法規說明會」。衛生局表示,藥品及醫療器材在刊登廣告前,須向行政院衛生署審核產品成分、含量及包裝標示是否符合規定,通過後取得許可字號,才可刊播。且刊播時必須刊載廠商名稱、藥物許可證字號及廣告核准字號,不得誇張不實,未經核准擅自刊播藥物廣告,除依相關法規處罰託播廣告之廠商外,若傳播媒體刊播未經核准之藥物廣告,也將受到處分。

宜蘭縣衛生局局長劉建廷表示,希望透過此次說明會,增加宜蘭縣業者法規面的熟識度,降低違規廣告的發生率,給消費者一個健康及安全環境,而消費者對於誇大不實之藥品、食品及化粧品廣告也應採取不信、不買、不吃等主動抵制行動,共同為淨化廣告而努力,保障國人就醫、用藥、美容、飲食的健康及安全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