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研究:愛讓人更加長壽!

哈佛大學研究:愛讓人更加長壽!

2012/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相信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個長壽而又充實的人生,其實秘訣很簡單。根據一項研究發現,養一隻心愛的寵物,擁有一段幸福美好的婚姻和知心好朋友,是長壽的關鍵。

這個持續72年之久的研究,共調查了268名年輕、健康的男性白人。從他們約大學二年級(1940年)一直追蹤到現在。結果發現,比起基因,財富或社會地位有更重要的長壽因素。調查結果顯示,比起社會地位來說,幸福的影響更明顯。這表示,擁有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或妻子比錢或權利更重要。

哈佛醫學院的研究者喬治指出,親密溫馨的關係是快樂、長壽的關鍵。他補充說明,在此項研究中,擁有親密關係的每31名男性中有10人到今天還活著,而無親密伴侶或朋友的每31名男性中,僅有4人活到現在。

顯示有一個充滿愛的家庭環境是非常重要的,你會非常驚訝地看到70至90歲的老人仍在設法尋找愛。經過長期的研究還發現,對於70歲以上的人,幸福的婚姻能明顯帶來更多的滿足感。因為50歲以前形成的生活習慣對之後的老年健康與否更重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