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癮者家屬支持團體 共同關懷陪伴您

藥癮者家屬支持團體 共同關懷陪伴您

2012/11/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王先生在得知孩子染上毒品時,感到十分的錯愕、無助與不知所措,王先生的心情正如同許多藥癮者家屬的心路歷程。有許多藥癮者的家屬想幫助家人戒毒,回歸正常的生活,卻往往因反覆戒毒失敗,以及因毒品引發的社會案件而感到身心俱疲;加上多數家屬沒有足夠的毒品防制資訊而不知如何提供協助,因此家屬常常在關懷藥癮者時感到心力交瘁,無形中負面情緒遽增,進而放棄持續鼓勵家人戒毒的動力。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了解藥癮者家屬的心情和處境,每年協同社會局定期舉辦家屬支持團體課程,提供藥癮家屬一個傾訴心聲的平台,藉由專業講師,引導家屬適當的宣洩情緒及釋放心理壓力,強化陪伴藥癮者動機,並邀請成功戒癮者現身說法,分享自身的戒治經驗及互相支持陪伴,讓家屬們獲得正確的毒癮戒治認知,以協助接受戒治,遠離毒品。

協助戒癮者戒治及社會功能重建,是一條長遠的路,需要家人的愛心與耐心,當然社會的支持也是相當重要的!民眾若是對毒品防制有任何疑問,或正當面臨毒品的危害,不要猶豫,請立即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 ,過程保密,請民眾放心打電話求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