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逐漸下降 腸病毒威力仍不減

氣溫逐漸下降 腸病毒威力仍不減

2012/11/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近日氣溫逐漸下降,腸病毒個案也陸續出現,截至今年11月12日止,基隆市信義區累計腸病毒手足口症共2案,目前雖未出現腸病毒71型感染,仍提醒家長要多注意並且常洗手。

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張賢助主任提醒家中有5歲以下嬰幼兒的家長,若幼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是否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3大病徵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一旦出現上述病徵,務必立即就醫接受治療,避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若家中有未滿5歲嬰幼兒的民眾,更應定期做家中環境清潔包括物品及玩具清洗消毒,同時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正確勤洗手。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也將不定期至幼兒園進行洗手設備查核,並呼籲學童生病時應就醫治療,且遵守醫師建議請假在家休息1週,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場所,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