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因寂寞而一夜情嗎?小心愛滋病上門

你曾因寂寞而一夜情嗎?小心愛滋病上門

2012/11/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白天生活忙碌壓力大,晚上回家卻發現家裡空蕩蕩,沒有一個人能陪伴,因此,你曾因為如此而感到寂寞嗎?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國人因為生活壓力大,有些人常藉由尋求刺激及助興藥物來紓壓,例如參加轟趴、性派對,甚至上網尋找網友一夜情,這樣的不安全性行為,使得愛滋病趁虛而入,為生命帶來威脅。

根據疾管局最新統計資料,截至101年8月底,本國籍愛滋病毒感染者台中市累計通報人數共計2,466人(含死亡366人),而年輕族群感染愛滋近年來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以臺中市為例,今年統計至9月止,未成年個案共計12人,均因性行為被感染,其中多為網路一夜情、援交等,且未全程使用保險套。

對此,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黃局長特別呼籲青少年朋友應謹慎交友,避免使用娛樂性用藥助性及參加轟趴、性派對等危險性行為;若發生性行為時,一定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如此可成為愛滋病毒感染的絕緣體。

如果與不明對象發生未使用「保險套」的不安全性行為,應於3個月後或每半年內進行愛滋病毒篩檢,或是有任何不適症狀,請立刻就醫,以確保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