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尖兵藝文競賽 廿日揭曉得獎結果

消保尖兵藝文競賽 廿日揭曉得獎結果

2012/11/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了落實消費者保護教育,新北市政府法制局與教育局本(15)日針對轄區內各公私立國、高中師生舉辦關於消保議題之作文、海報、漫畫及消保大會考等藝文競賽,盼能藉由消保尖兵的選拔,將消費者保護知識向下紮根,提升校園對於消保教育的重視。本次藝文競賽在新北市三民高中舉行,得獎名單預計於11月20公布,並擇期舉辦頒獎典禮。

法制局表示,本次藝文競賽主題為「消費者保護」,分別由國中學生以漫畫形式、高中學生以「海報」形式參賽。本次共收到88位同學的作品,將由專業評審老師於現場進行評審;作文類競賽共計87位國、高中學生參賽,以「如果我是消保官」為題就消費者保護理念撰文發揮。此外,消保大會考則由國、高中學生及教師共103位參加,會考題目包含消費者保護法令、政策、新聞資料及案例,題型包括是非題、選擇題及消費者保護口號或標語創作,希望提高學校師生們的消費者保護觀念。

法制局表示,藝文類及作文類將依組別評選出前三名及佳作五名,消保大會考則評選出前三名,並視整體表現評選出團體獎前三名學校。得獎名單預計於11月20日公布,並將另行擇期舉辦頒獎典禮,以表揚消保藝文尖兵競賽之得獎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