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菸應分辨年齡 立即輔導效果佳

售菸應分辨年齡 立即輔導效果佳

2012/11/14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未滿18歲可以買菸?超商業者因為疏於分辨,容易將菸品出售給18歲以下人士,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每年均辦理「未成年購買菸品喬裝測試」,由衛生局聘僱年滿18歲著學生制服,至現場測試店家是否會賣菸給學生,今年施測結果普遍不理想,合格率只有35%。一旦發現店家有提供菸品給未滿18歲者即開單取締。

今年被抽測不合格的販售菸品場所當中,有店家反應衛生局使用這種「釣魚方式」來測試不甚理想。衛生局在此說明,依據菸害防制法第13條規定『任何人(包括販菸業者及一般人,如:未成年人之親人、朋友、同學)不得供應菸品予未滿十八歲者』,但販售菸品場所常常疏於辨識,而觸法賣菸,一般宣導方式已不能讓販售菸品場所有所警惕,

為落實保護青少年阻斷取得菸品管道針對不合格店家再進行輔導規勸,衛生局才會模擬學生買菸過程,有販售者,隨即由衛生局人員進行說明,讓賣菸店家加深印象輔導規勸,衛生局表示,針對不合格的店家除給予行政指導外,並加強不定期稽查次數,在此呼籲販售菸品場所的老闆們為了青少年身體健康,也為了守護自己荷包,請配合拒絕販售菸品予未滿18歲青少年的法令。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