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盡頭還能留什麼?笑容、勇敢、堅強

生命盡頭還能留什麼?笑容、勇敢、堅強

2012/11/1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他,黃謙霖,今年47歲,已是大腸直腸癌末期的病患,當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當生命還有許多未完的願望,雖然遺憾,但他還是勇敢的想在離開之前,做什麼事情,讓他的最後人生能分秒不浪費。

「他是我的病人,也是我的老師。」,他的主治醫生,臺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劉張惠泉,將向日葵花送給黃謙霖時,開口說了這句話之後,便已經泣不成聲;黃謙霖,全身虛弱,但還是堅持坐著輪椅參加醫院所舉辦的「末期緩和暨器官捐贈海報展」,因為他只是想單純的,把生命的最後價值發揮到最大。

而黃謙霖說,不希望自己身上有用的東西被浪費丟掉,所以決定捐出身體,讓醫學研究,以期做出貢獻。在自己清醒的時候,馬上做該做的好事,才不會等無常到時,什麼都沒做。但因不符合捐大體資格,最後捐出眼角膜,至少能幫助他人。

劉張惠泉說,還差那麼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他的情況就不會像今天這樣。而不論身體多痛,他的臉上永遠都掛著笑容,大家都不捨,不捨他的離開,他是病患,但也是許多人的老師。

(圖片來源:台中慈濟醫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