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休閒食品抽驗 當心含非天然添加物

兒童休閒食品抽驗 當心含非天然添加物

2012/11/1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市售不少兒童休閒食品為了增加對小朋友的吸引力,添加過多色素、防腐劑和甜味劑。因此,為保障兒童食的健康,臺東縣衛生局10月份針對轄內糖果行、餅店、超市及量販店等地,對兒童常吃的休閒食品進行抽驗58件,檢驗項目〈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糖精、規定外煤焦色素〉,檢驗結果55件合格,3件不合格(小紅莓、洛神花乾、大豬公香魚干),已移請所轄衛生局依權責辦理。

市面上休閒食品種類繁多,對它的內容及製造過程又了解不全,但許多家長仍將
休閒食品作為鼓勵兒童的獎品,使得兒童不知不覺中吃下含有許多非天然食品添加物,造成日後健康的問題。

衛生局籲請民眾選購食品應注意包裝及標示以維護健康:購買包裝完整的GMP優良食品廠商的產品,不買來源不明的食品。購買標示完整,(品名、內容物名稱、及重量或數量、食物添加物名稱、廠商名稱、電話號碼及地址、有效期限),不購買標示不全的食品,且包裝完整不破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