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做公益 感念馬偕登台140周年

醫院做公益 感念馬偕登台140周年

2012/11/1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紀念馬偕博士在登陸淡水140周年,且馬偕醫院遷址雙連100周年,因此,為了感念馬偕博士對台灣的諸多貢獻,馬偕醫院將發行傳記DVD,重現台灣早期醫療概況及馬偕博士抵台傳福音的精神與事蹟,且賣出的所得扣掉成本後,將全捐出,建造偏鄉地區之重症醫療大樓。

馬偕紀念醫院表示,紀念DVD動畫主題曲由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授權使用何嘉駒老師譜曲、馬偕博士詩作填詞的「最後的住家」,並由福爾摩沙合唱團演繹,以旋律完整傳遞馬偕博士對台灣的奉獻與愛。

而動畫配音的國、台語版本則邀請藝人樊光耀、宋逸民獻聲,分別飾演馬偕博士及馬偕博士的首位台灣門徒嚴清華。因為國語與台語的聲調表現、語氣轉換方式不盡相同,且配音工作需要在聲音表現上比演戲更多的情感,才能精準呈現故事主角的情緒轉折。

而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牧部鄭頌苑主任指出,這次馬偕博士動畫傳記之販售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出響應急重症醫療大樓籌建計畫,也藉此呼籲大眾關注台東鄉親就醫品質,幫助台東民眾安心享有完善的醫療照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