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志工大愛精神 守護社區健康

高齡志工大愛精神 守護社區健康

2012/11/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為鼓勵退休長者參加志工服務,活絡社區事務參與,讓高齡者貢獻一己之力,貢獻其長才服務社區;內容為社區癌症防治、社區健走推廣、社區登革熱及肺結核、菸害防制、居家關懷、健康促進活動與講座協助、居家環境檢核、母乳哺育指導等。

長者志工們深入社區服務,足跡遍及南港大街小巷,其中69歲的羅婆婆擔任志工後,對健康知識有更進一層瞭解,亦因參與健康篩檢,而早期發現有大腸癌,更以自身罹癌經驗,發揮大愛,積極從事癌症防治推廣工作,不遺餘力。

66歲的廖伯伯更發揮他唱歌與作詞的興趣,帶領長者參與社區健走隊,透過編寫健走之歌及傳唱,凝聚健走運動共識,讓更多長者及社區民眾參與健走運動,進而讓長者培養運動興趣,獲得個人健康;另外75歲的李爺爺雖年紀大但老當益壯,從事防疫志工工作,不論社區進行登革熱疫情調查,肺結核防癆篩檢工作,總是一馬當先的為鄉親服務。還有更多長者志工默默為社區民眾努力,發揮大愛精神與溫馨在地人情味,用愛用行動無私付出守護居民健康。

臺北市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許怡平主任表示,南港區65歲以上長者13,000多人,研究顯示健康促進活動有效推展,能使長者生活型態變好,減少看診、慢性病困擾、降低寂寞與憂鬱狀況。努力守護長者健康,讓長者可成功老化,擁有幸福健康的生活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