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長者用藥安全 社區藥師貼心關懷

確保長者用藥安全 社區藥師貼心關懷

2012/11/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昨日上午,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舉辦「101年度社區居家藥事照護成果發表會」,由市長胡志強及衛生局長黃美娜,感謝藥師及藥劑生提供民眾用藥諮詢藥,並安排血壓、體脂肪測量、藥物總檢查等活動,讓民眾更了解用藥安全。

藥師黃曉菁表示,78歲的黃陳阿嬤,因自己一個人獨居,加上行動不便又有高血壓、心臟等疾病,每天至少服用10種以上藥物,繁雜的藥名常常讓長者搞不清,透過輔導後,指導阿嬤怎麼吃藥,還不時帶她到戶外,現在整個人不只變得更開朗,還會分享自己所遇到的每一件趣事。

另一位藥師陳玥華表示, 78歲的鄭阿嬤,去年看診次數就超過100次以上,服用藥物更高達23種,經過溝通輔導後也減少吃不必要的藥物,現在雖然快80歲,還不幸罹患肝癌,阿嬤仍積極勇敢抗癌,勤做運動、樂觀保持健康。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去年已經輔導213位個案,今年已經有400位各案接受社區藥師的輔導,不僅讓許多患有多重慢性疾病的長者,知道如何正確用藥,更希望藥事照護服務團隊的宣導下,能夠建立患者、醫師及藥師之間的用藥事項,確保長者用藥安全。
(照片提供/台中市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