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N2流感病毒強 呼籲兒童速接種疫苗

H3N2流感病毒強 呼籲兒童速接種疫苗

2012/11/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秋冬的來臨是流感的旺季,而流感病毒及毒性變化也每年不同,根據往年經驗,H3N2病毒株毒性較強、對健康危害也較大,而今年流行的A型H3N2病毒株也與去年不同,依據行政院疾病管制局國際重要疫情監測資料顯示,美國今年截至10/26共10州306例人類感染豬源性H3N2流感病例,16例住院,1例死亡,且患者多為兒童。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歷年監測資料顯示國內7歲以下兒童中,沒有接種流感疫苗者因流感併發症住院、入加護病房的風險高出有接種者10倍之多,疾管局因此呼籲除了一般民眾之外,家長也應儘快讓孩子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局也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社區中檢測出的流感病毒株,皆與今年施打的疫苗株吻合,顯示接種疫苗能形成有效的防護力。南投縣的成人劑型流感疫苗目前尚剩12,000劑、針對6個月至3歲的幼兒劑型尚餘1752劑,衛生局呼籲未接種流感疫苗之公費、自費對象儘速前往各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以有效增強病毒抵抗能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