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袖接種流感疫苗 抵禦流行高峰期

挽袖接種流感疫苗 抵禦流行高峰期

2012/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入冬開始後,氣溫將會大幅下降,不論是屬於那一類流感風險族群,為能提升自我保護力,應加快腳步趕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完成疫苗接種。依據疾管局監測資料顯示,65歲以上老人為罹患流感併發症的高風險族群,且其流感併發症死亡率高居所有年齡層之冠。

另依據國外研究結果顯示,完整接種流感疫苗,除了預防流感,也可降低嬰幼兒因流感引起的住院率7成以上,即使是抵抗力最差的6至12個月嬰兒,預防流感的效果也有8成。

流感病毒每年都在變,根據往年經驗,H3N2病毒株毒性較強、對健康危害也較大,因此基隆市衛生局呼籲民眾應儘速施打流感疫苗,即使非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仍建議考量自費接種;且社區中檢測出的流感病毒株,皆與今年施打的疫苗株吻合,接種疫苗能產生不錯的保護力。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但接種流感疫苗後至少需2週以上,才能產生保護力。為了守護家人健康,別忘了提醒家中長者以及幼童家長,勿錯失接種良機,預防勝於治療,請立刻付諸行動趕快接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