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大演練 南投醫院護理之家總動員

火災大演練 南投醫院護理之家總動員

2012/1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無論何種防災演練都有其重要性,畢竟誰都很難預知災難的來臨,提早學會應變措施,才能在事發時讓傷害減到最小,而十月份發生於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的一場大火,更是突顯了醫院平時防災演練的重要性。

有鑑於此,署立南投醫院特別於11月6日晚間9點,舉行該院護理之家的夜間火災應變演練,工作人員需啟動自衛消防編組及緊急疏散全部住民,並因火勢無法控制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召回全院員工加入救災。對於這一場大規模的火災演練,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曾星明、南投分隊小隊長石銘及衛生局醫政科楊錦蓮稽查員等到場指導提供改進建議。

南投醫院林克成院長表示,該院護理之家位於六樓,入住對象多為長期臥床行動不便的失能長者,一旦發生火災事件,如何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者於第一時間進行疏散就顯得格外重要,特別是在夜間人力較少的情況下,更需要有效率的處理方式,因此演練特別選擇夜間9點,並動員全院下班員工需於指定時間內返回醫院協助救災。院長呼籲,意外是無法被預測的,唯有透過演練強化防災應變能力,才能在事故發生時將損傷降到最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