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頭頸療後復健運動及氣功

醫訊/頭頸療後復健運動及氣功

2012/11/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頭頸癌泛指頭部跟頸部以上的癌症,如口腔癌、鼻咽癌、口咽癌、喉癌、下咽癌等,腦瘤除外。頭頸部只佔人體的9分之1,卻是非常複雜的癌症,也是死亡率增加最快的。依據衛生署統計, 03~07年間,口腔癌的發生率增3成,死亡率增加2成5。口腔癌的發生率佔十大癌症第4位,其中青壯男(25~44歲)最易得的癌症,男性得口腔癌是女性的10倍多。菸、酒、檳榔都會造成口腔癌,同時有這三個習慣的人,得口腔癌的機率比正常人高123倍。口腔癌病患中,有九成會吃檳榔,檳榔與口腔癌、食道癌之發生息息相關。但大多數口腔癌病人發現時,都已第3期、第4期了。

為了服務頭頸癌病友病友,高雄長庚醫院特舉辦「肺腑之癌病友會」,邀請復健科梁秋萍醫師主講及帶領「頭頸復健運動」;蘇翠玲物理治療師主講及帶領「動一動!氣功一起來」。活動須預先報名,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並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頭頸癌病友聯誼會-肺癌的標靶藥物治療&肺癌的輔助性療法
時間:101年11月10日(六)上午09:00~12:00
地點:高雄長庚醫院(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123號)兒童大樓6樓國際會議廳藍廳
洽詢:07-731-7123轉308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