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甜食懶清潔 她花百萬重建牙齒!

愛吃甜食懶清潔 她花百萬重建牙齒!

2012/11/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牙齒掉光再也不是老年人的專利!日前,一位長相清秀30歲的高小姐,因為平常愛吃甜食,尤其是又黏又硬的花生糖,更是她的最愛,還曾經因為吃花生糖,而把牙齒咬斷,但是一直以來遲遲未給牙醫治療,久而久之竟讓她整排牙齒掉光光,必須花上百萬元重建,才得以讓她的牙齒重回昔日風光。

而高小姐,也因為牙齒歪斜扭曲,牙床甚至變形的關係,讓她變得極為不自信,過去幾年,一定要戴口罩才敢出門,甚至連求職面試,因為不敢把嘴巴張開,被誤以為不敬,導致求職時處處碰壁。所以,她才鼓起勇氣,決心進行牙齒重建。

收治個案的開業牙科診所醫師林致平表示,這名患者就診時蛀牙嚴重,很多牙齒只剩下殘根無法補救,經評估拔除後只能從剩下的11齒中保住2顆自己牙齒,患者齒槽骨萎縮情況嚴重,需進行上顎區鼻竇增高術及補骨治療,還需植上22顆假牙

經過口腔重建的高小姐,現在又可以笑口常開,笑臉迎人,不再因為沒自信,而感到困擾。但林致平提醒,民眾除怕看牙醫外,也認為牙痛是小毛病,所以時常被動式的就醫,而忽略早期治療的重要性;因此,除平常的口腔衛生外,建議民眾定期口腔健康檢查,重視口腔問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