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毒品出社會 改編電影宣反毒

驅逐毒品出社會 改編電影宣反毒

2012/11/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打擊毒害所帶來的威脅,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教育局與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於明德女中舉辦「臺中市紫錐花毒禍反毒電影首映會」,試圖讓毒品遠離社會。

根據法務部毒品危害中心案件管理系統統計,101年1月到10月臺中列管施用海洛因、安非他命等1、2級毒品人口約3,300人,警方查獲吸食K他命等3、4級毒品920人,平均年齡22-24歲,被查獲吸毒的青少年,多在PUB、旅館等娛樂場所拉K助興,同儕的吆喝、好奇心的驅使下嘗試吸毒。

而為了宣導反毒觀念,此部電影劇情則以真人真事改編,敘述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因父親染上毒癮,導致兒子也成為毒梟,不單傷害自己,對家庭也造成無法挽救的危害,最後整個家庭因此破碎的故事。

因此,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釋淨耀法師指出,要讓本片能巡迴全臺,使更多人能看到這部電影,希望藉由電影落實到家庭中,讓父母與子女有共同討論的話題,把毒品從社會裏頭驅逐出去。

(圖片來源:由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