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里間摩擦多 心理衛生中心解憂慮

鄰里間摩擦多 心理衛生中心解憂慮

2012/1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台灣人口密度高,尤其南、北大都市人口密告更高,許多人也對居住的問題不滿意,鄰居間互相爭空間的新聞也屢見不鮮,一名王太太對居住在這裡的環境及鄰居越來越不滿意,尤其是自從上個月與樓上住戶因為垃圾回收的問題爭執後,她總覺得樓上鄭先生一家會在背後指指點點及敵視;這些事讓王太太很困擾!每日弄得心神不寧現在連晚上睡覺也睡不好了。

面對鄰居間發生的衝突!我們除了據理表達自己的立場外,如何讓衝突事件能不干擾到自己的日常作習與心情?學習換個角度思考事情-讓『心胸寬闊「天」就寬闊 視野放大「地」就放大』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有時很多的事情反而都是當事人自己想太多,對方完全沒有這個意思,何不輕鬆對待?其實王太太什麼也不用擔心!

美國於2010年進行的全球人口密度調查中,我國每平方公里人口數達640.0比鄰近的日本338.8及南韓485.6都高,居全球前五十大人口密度國家排名第11位;可見在身居台灣,社區內民眾群聚互動頻繁生活的現象已是不可避免的生活型態!而在這樣高密度聚集、人際互動頻繁的狀況下,因生活差異所衍生出來人與人之間的磨擦與意見相左的事就勢必難免了!

但,習慣的養成非一朝一夕就可成就的!如果您或您周圍的親友有像王太太的困擾已經很久了,建議可於上班時間電洽基隆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協詢高關懷會談服務的資源,透過專業人員的幫忙讓您或您的家人學會換個角度、立場思考!讓世界變的不一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