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添光!衛生署長於美國獲獎

台灣再添光!衛生署長於美國獲獎

2012/11/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之光再添一筆!日前,衛生署署長邱文達,在美國的美國公共衛生協會(APHA) 140屆年會上,獲頒「David P. Rall Award for Advocacy in Public Health」,成為自2000年APHA頒發此獎以來,首位獲頒此一殊榮的非美籍公衛醫療專業人士。

衛生署表示,美國公共衛生協會為全球最早成立也是目前全世界參與人數最多的公共衛生會議,今年有來自台灣的七十餘篇論文於大會中發表,同時邱文達署長也因過去推動機車騎士強制戴安全帽立法及多項傷害防治政策而獲獎,使台灣在公共衛生的成就深受國際重視。

而邱署長在頒獎典禮上致詞表示,三十餘年來,全力推動機車安全帽立法以降低機車騎士腦創傷的死亡及殘障率,他身為一名腦神經外科醫師,一年最多只能拯救100條生命,但是透過他與研究團隊的研究成果並轉化成具體政策,一年即可多挽回3000多名病人的生命與家庭,使機動車意外傷害死亡率由1996年的十大死因第三位,降至2008年的第六位。

對於榮獲APHA頒發表揚獎項,邱署長深切感謝許多公衛及醫藥界專家學者、立法委員及政府官員長期的支持與協助,期盼未來各界能繼續共同努力,向國際社會展現臺灣衛生醫療的軟實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