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兒童健康 舉「手」秀創意照片

守護兒童健康 舉「手」秀創意照片

2012/10/3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自世界展望會發動倡導「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後,全球各界熱烈響應,讓五歲以下兒童死亡數字得以逐年下降,從2009年的880萬,直到2012年,五歲以下兒童死亡數首度降破700萬大關,達690萬,然而據2015年的目標,五歲以下兒童死亡數降低至400萬人,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要努力。民眾可響應「手」護兒童健康 算我一份!Count Me In─Survive5!」活動,上傳舉手創意照片至FB,響應世界展望會活動。

世界展望會統計,五歲以下兒童的死因,包括了肺炎(18%)、腹瀉(15%)、早產併發症(12%)、新生兒出生窒息(9%)、瘧疾(8%)、愛滋(2%)、麻疹(1%)、其他原因(35%);這些造成兒童死亡的殺手疾病大多是人類社會中可預防及可治癒的疾病。出生在新加坡、法國、英國及美國的兒童都會染患腹瀉、肺炎,但這不會造成他們的死亡,而身處在第三世界國家的兒童中,大多擁有營養不良的成長背景,或擁有極不佳的健康醫療環境。

在台灣,台灣世界展望會2009年3月曾走訪五歲以下兒童死亡人數最多的印度,訪視當地兒童面臨的健康困境,以及了解當地如何透過台灣愛心浥注的社區健康發展方案,為孩子們改善衛生醫療環境,幫助他們健康長大,為國人帶回珍貴的第一手關於兒童健康的消息;2010年,台灣世界展望會發動「健康家庭‧快樂義走」行動,號召來自台灣北中南各地,超過萬人一同呼籲各界關心兒童健康;籲請各界共同關懷五歲以下兒童生存權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再次呼籲國人關顧五歲以下兒童健康,邀請您參與以下行動5步驟,與世界展望會一起捍衛兒童生存權,讓每個兒童生命充滿希望!立刻以行動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2012年11月份兒童健康行動月的行動:「手」護兒童健康 算我一份!Count Me In─Survive 5!」上傳您的舉手創意照片,到台灣世界展望會Facebook粉絲團相簿,傳達您為世界兒童健康發聲的決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