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兒童!世界展望會紮根衛教概念

搶救兒童!世界展望會紮根衛教概念

2012/10/3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世界展望會近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帶出了一個驚人數字:出生在新加坡的兒童度過5歲生日的機會是非洲索馬利亞的60倍;而2012年9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全球每年有690萬兒童活不過五歲!在這690萬名五歲以下兒童的死因中,大部份為可預防或可治癒的疾病,包括肺炎、腹瀉、瘧疾、生產併發症等,超過三分之一死因都來自於營養不良的背景。

三年前,在非洲莫三比克,4歲的奧古斯托(Augusto),奧古斯托差點因嚴重的營養不良而死去,但因世界展望會在莫三比克營養方案的協助,奧古斯托從嚴重的營養不良中存活下來。她的媽媽法蒂瑪(Fatima Paulo)在奧古斯托康復後,也開始當志工,協助世界展望會教導其他媽媽如何對抗營養不良,法蒂瑪說:「學會這些營養知識後,我開始準備營養的食物,看到我的孩子逐漸長大,我覺得我需要做一些事情,以幫助這裡的人對抗營養不良。」

而在亞洲柬埔寨,27歲的媽媽索芳(Sophors)所居住的村莊裡,因當地缺乏健康衛教方面的知識,導致衛生環境不佳,索芳的兒子但理(Dang Ly)經常出現發燒、腹瀉、胃痛等症狀,家裡的收入幾乎都成了孩子的醫藥費。直到2008年,世界展望會來到村里教導居民衛生的觀念,以及照顧孩子的正確方法,索芳說:「很感謝世界展望會帶給我們豐富的知識,對孩子的健康,甚至是全村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事。」但理現在六歲了,相當地活潑與健康。

世界展望會因地制宜的健康方案  讓每個兒童都能獲得豐盛生命,針對兒童健康的搶救工作,世界展望會在全球各地貧困工作計畫區,提供關於兒童及婦女營養教育、衛生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立刻以行動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2012年11月兒童健康行動月活動:「手」護兒童健康,立刻上「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網站連署活動,呼籲更多人關懷世界兒童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