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誤治療恐致死 接種疫苗防流感

延誤治療恐致死 接種疫苗防流感

2012/10/3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近日氣溫變化大,民眾是否有多加留意保暖呢?天氣轉冷時常是流感疫情升溫的時候,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與一般感冒不同;很多民眾在第一時間往往會將流感誤認為是一般感冒而忽略,甚至導致不可挽回的結果,所以在面對疑似流感症狀時更不可掉以輕心。

流感的症狀包括高燒、頭痛、以及痠痛、疲軟、發冷等,較屬於全身性症狀,病程較長且有引起肺炎等併發症的可能,嚴重時甚至導致死亡。目前宜蘭縣流感疫苗庫存量截至10月25日止尚有成人14,210劑、幼兒3,055劑。

劉建廷局長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的接種對象,特別是65歲以上老人及6個月以上未滿6歲孩童等易感染族群,容易因抵抗力較弱引起各種併發症狀,應每年施打疫苗作好全面防護。而一般民眾預防流感除接種疫苗與抗病毒藥劑使用外,仍應加強咳嗽禮節、勤洗手、生病儘速就醫等自主管理,出入公共場所也務必戴上口罩,避免病毒傳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