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撫慰病患心靈 醫院定期辦音樂會

為撫慰病患心靈 醫院定期辦音樂會

2012/10/3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撫慰病患的情緒,與增加他們的生活樂趣,奇美醫學中心舉辦秋韻室內音樂欣賞會,由台南應用科大四位音樂系高材生,以弦樂四重奏深入淺出地介紹西方與本土的音樂,融合流行與古典,引領進入室內樂精緻藝術的殿堂,期待能夠創造一個優良的就醫環境,讓民眾感受到溫馨氣息。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此次秋韻室內音樂欣賞會,由台南應用科大音樂系戴渼珊老師帶隊,請該校研究生莊雅惠、陳昱琦、黃瑩潔及五年級王心怡等四位音樂系所學生演奏。

而演奏曲目,包括,音樂劇之選曲、莫札特之嬉遊曲、台灣民謠之四季紅及望春風、自由探戈、電影女人香的配樂與卡農等,從莫札特至台灣名謠、從古典至探戈曲風,這些曲子是較難演出的,每個演奏者都需有長期合作演出培養的深厚默契與豐富音樂涵養。

醫學中心說,為撫慰病患及家屬面對病痛的焦慮,所以每兩個月會定期舉辦一次「奇美醫院室內音樂欣賞」活動,帶給病患及民眾真誠的祝福,提供更善良的醫療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