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肌力給溫暖 鍛鍊肌肉保健康

提升肌力給溫暖 鍛鍊肌肉保健康

2012/10/3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知道嗎?體溫的維持有助於免疫力的提升,而體溫一旦上升,免疫力便會增強。而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曾在書中表示,身體能產生40%以上體溫的最大發熱機關就是「肌肉」,所以如果鍛鍊、增加肌肉,能讓體溫上升、免疫力提高。

他說,許多人都認為鍛鍊肌肉好難好累,因而裹足不前不去做,但是鍛鍊肌肉並不困難,並不是要以健美的水準去練,只要做些簡單的運動就能鍛鍊。而要預防肌力的下降,最重要的就是要運動身體。

據研究顯示,如果沒有定期運動習慣的人,30~40多歲的人一年會減少約227g的肌肉量;50多歲的人會減少約454g的肌肉量,尤其以背肌、臀部、下肢等支撐身體重量部位的肌肉,最容易變差,特別需要注意。

石原結實也提供方式能夠有助肌肉的鍛鍊,例如,蹲站運動(Squat)指的就是反覆蹲下、站起來的運動,這種運動對於強化腳部、腰部肌肉是有效果的,而且也是很基本的運動。他建議,一開始以十下為一循環,十下之後休息幾秒再繼續,剛開始可做三個循環就好,習慣之後再慢慢增加次數,以15一循環或是20一循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