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你我 兩岸交流銀髮族健康照護議題

不分你我 兩岸交流銀髮族健康照護議題

2012/10/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由台灣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協會主辦的「兩岸銀髮族健康與照護研討會」,於昨28日(星期日)假振興醫院舉辦,這是兩岸首次舉辦的銀髮族大型研討會,內政部李鴻源部長及長期關心老年福利的國民健康局邱淑媞局長也到場致詞與主持論壇。

有鑑於兩岸、甚至於全球,老年人的醫療、福利問題日趨嚴重,亟需積極關心、面對與因應,其中兩岸三地交流更是頻繁,不只前往旅遊甚至定居當地,而日本是全球老年福利做的最好的國家之一,研討會特別邀請了兩岸三地及日本專家以自身國家經驗作專題的演講。

台灣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協會以快樂、健康、長壽:Happy And Healthy Aging為主題,舉辦一系列的「兩岸銀髮族健康與照護關懷活動」;就人口老齡化的趨勢與政府政策、高齡者身心健康、長期照護服務與產業三大主題,廣邀兩岸三地擬訂政策的領導、學者、醫療專家、 產業負責人(含日本),廣泛且專業的提出卓見並分享經驗。

研討會當天也舉辦「醫藥健康新知產品及服務發表會」,會中有「熱藝術養生法」、「花精療癒的實例報告」、「溫泉生物能的國際趨勢與應用」等有趣醫學新知分享。讓民眾藉由積極參與活動以更加了解老年社會的各項問題,且積極面對與提早因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