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購買化粧品須當心 檢出眼影鉛超標

旅遊購買化粧品須當心 檢出眼影鉛超標

2012/10/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愛美的女性,為讓眼妝更加亮麗,許多人會選擇以眼影妝點。基隆市衛生局提醒民眾至大陸地區旅遊購買眼用化粧品市民請留意,近日收到香港消費者委員會一項眼影測試結果顯示,抽驗眼影41款中,有1款眼影樣本重金屬鉛超標,另1款衛生情形欠佳,基隆市衛生局已加強市售相關產品稽查。

「鉛」是屬重金屬,經人體吸收後,會影響人體健康。為確保消費者健康,我國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不得擅自添加鉛及其他化合物於化粧品中,違反者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

民眾使用眼影時應留意於化粧品櫃檯試用眼影時,建議使用新的眼影掃或棉花棒沾取,並於手上試用。不要與他人共用眼影。避免在交通工具上作眼部化粧,以免行車期間不小心刺傷眼睛。避免用手指塗抹,如有需要,應先洗手。卸除眼部化粧前,應先將隱形眼鏡除掉,以及請注意眼影的使用期限,避免使用過期產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