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大「煮」廚 北市推健康輕食餐

成為大「煮」廚 北市推健康輕食餐

2012/10/25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均衡飲食在現代人生活中難以達成,不過偶爾也可在家DIY輕食餐,臺北市政府推出辦桌健康餐「寧夏千歲宴」,昨日在台北市府1樓。邀請健康飲食的業者共同展示成果及提供健康輕食試吃外,現場衛教市民朋友健康飲食觀念。活動另有安排名廚「保師傅」曾秀保老師,於現場示範簡單的「鮮脆珍珠拌木耳」健康料理,教市民在家成為健康大「煮」廚。

臺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今年度展出的健康飲食成果相當豐碩,包括大同區首創於寧夏夜市推動美食熱量標示;文山區則於「文昌賜福 百桌饗宴」廟會節慶活動中提供「辦桌健康餐」,並製作「文山茶筍 食在安心 健康菜單」。內湖區推出適合職場上班族日常工作消耗量所需的健康套餐;松山區則推動綠、黃、紅健康餐廳,民眾只要到場集滿6個蓋章,就可以換到精美禮品1份。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推動健康飲食支持性環境,除率先全國號召手搖杯業者作出飲料熱量及營養標示外,更動員12區健康服務中心及市立聯合醫院共同深耕社區推動「健康飲食,食在安心」活動計畫。本次活動邀請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的營養師,加強均衡飲食及預防食物中毒的認知能力,透過設計熱鬧有趣的有獎徵答比賽,與民眾親切互動。

有鑒於臺北市民生活忙碌,外食比例日益增高趨勢,衛生局將持續協助市民吃得健康,在會中請到連鎖超商業者,展出健康議題之商品,作為市民朋友外食時的參考選擇。活動同時邀請2家餐盒工廠,現場展示熱量標示的健康盒餐,藉此鼓勵其他食品業者,讓市民朋友外食時能有更健康的選擇。衛生局將持續努力讓健康飲食與營養資訊也能隨手取得,考量營養與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