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稽查!市售牛肉食品原料產地標示

大稽查!市售牛肉食品原料產地標示

2012/10/2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衛生局為落實強制標示含牛或牛可食部位的食品牛肉原料原產地(國),持續針對速食店、餐廳、夜市、超市、傳統市場、便利商店、攤販、大賣場、南北貨販店等及直接供飲食場所進行稽查與輔導,截至目前為止累計共稽查101家業者。

除了稽查及輔導相關業者有無依規定標示外,澎湖縣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在用餐或購買時先看清牛肉原產地標示及相關資訊;同時也提醒相關販售業者,如被查獲包裝、散裝食品,或直接供飲食場所未依規定標示者,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新台幣3至15萬元罰鍰。標示不實者則可處新台幣4至20萬元。

至於業者要如何呈現牛或牛可食部位的食品標示呢?民眾可以向衛生所或衛生局索取不易脫落的牛肉原產地貼紙,以卡片、菜單註記、標記或標示牌等,以張貼、懸掛、立牌等可以明顯辨明的方式,特別是以菜單註記者,各不得小於四公釐;以其他標示型式者,各不得小於二公分。民眾在買之前先確認,才能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