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高齡服務設施 銀髮活動寓教於樂

宣導高齡服務設施 銀髮活動寓教於樂

2012/10/2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今天是九九重陽節,另響應10月敬老月,台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舉辦全國銀髮活力秀活動內容包括老人體驗舞台劇、十巧手、健口操帶動、長者樂活分享等精彩的表演,除了動態表演外,還以海報及成果作品展示北市大同區高齡友善推動的各項施政服務以及長者體適能、公園及居家運動、老人體驗、長者交通安全等關卡,幫助長輩面對老化。
 
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陳少卿主任表示,為增進長者口腔照護及吞嚥、咀嚼等機能,繼100年在社區推動健口操,101年更擴大於安養院推廣,並印製中、英、印尼版健口操摺頁,提供家中有長輩的民眾索取,使外籍看護也可以學習摺頁的內容,當天健康服務中心銀髮保健志工及長庚大學學生亦會於活動現場帶領大家一起體驗。

此外,當天結合學校頒發大同區「健康小達人作品」、「我的健康生活型態繪畫比賽」暨「校園安全攝影比賽」優良獎,藉由各項健康競賽,從小建立學童健康關懷的行動力,加強校園健康促進及敬老氛圍的營造,臺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訂於101年10月26日上午9點,在大同運動中心舉辦101年「大同銀髮 再現風華~高齡友善推動成果展」,完成5站關卡的前300位民眾可獲得防滑毛襪1雙,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