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帶長輩接種流感、肺炎疫苗

重陽敬老!帶長輩接種流感、肺炎疫苗

2012/10/2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疾管局表示,威脅年長者健康最大的感染症莫過於流感及次發性肺炎鏈球菌感染,而10月23日就是一年一度重陽節,疾病管制局提醒民眾,歡慶重陽之餘,也別忘了提醒家中長者儘速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以確保健康。

疾管局指出,根據疾管局監測資料顯示,65歲以上老人為罹患流感併發症的高風險族群,且其流感併發症死亡率高居所有年齡層之冠。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接種流感疫苗後至少需2週以上,才能產生保護力,呼籲65歲以上長者,千萬不要忽視流感威脅,應儘速前往接種,提升免疫力,保護自己及家人。

同時,疾管局亦指出,每年10月1日起,也提供75歲以上長者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目前國內推行之23價多醣體疫苗可涵蓋75歲以上老年人族群好發之菌株血清型的比例約75%,藉由疫苗的施打,可降低老年人族群感染及引發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之機率。提醒65歲以後已接種過該疫苗者,不需再接種,若符合接種條件,可與流感疫苗同時接種,建議右手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左手接種流感疫苗,其診察費由政府公務預算支應。如僅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個案則需自行負擔診察費。呼籲長者勿錯失接種良機,預防勝於治療,請立刻付諸行動趕快接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