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志工不服老 開心逗笑醫院病患

熱情志工不服老 開心逗笑醫院病患

2012/10/2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歡度重陽節,大林慈濟醫院舉辦慶祝活動,讓老年慈濟志工使出渾身解數,表演魔術、唱歌、吹奏等才藝,使得老志工們的熱情,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也使得台下的醫院患者能減輕壓力,歡度重陽。

大林慈濟醫院表示,院內一群平均年齡八十多歲的志工在今(23)日用歌聲、樂聲及魔術等表演娛樂民眾與病患。而其中一位志工楊嘉雄今年七十二歲,雖曾經遭受過大腸癌之苦,但是卻能夠精神奕奕的在台上表演魔術與吹奏,讓病患紓壓。而在醫院做志工長達十三年的他,也以自己為借鏡告訴病患要樂觀承擔輕鬆看待。

大林慈濟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林名男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慈濟醫院擔任志工的年紀幾乎都是六、七十歲老人家,他們不只用行動證明老了還有所用,同時那股服務與無私奉獻病患的熱情,絲毫不輸給年輕人。也期盼現場的老人家不要把自己當作是包袱,就像這群年紀大的慈濟志工,走入人群中做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