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粄條檢出苯甲酸!吃多恐傷肝

美濃粄條檢出苯甲酸!吃多恐傷肝

2012/10/2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美濃粄條遠近馳名,不過近來花蓮縣衛生局食品稽查發現,一件來自美濃生產的粄條檢出含有苯甲酸添加物,除立即要求玉里市場販售業者立即下架外,也將案件移請高雄市衛生局處理。苯甲酸進入人體後,大部分在九至十五小時內可與甘氨酸作用生成馬尿酸,從尿中排出,剩餘部分與葡萄糖化合而解毒。由於解毒是在肝臟內進行,恐傷害肝臟健康。

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衛生局每月定期針對各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展開稽查,抽驗的物品包括蔬果、白米、牛肉、雞鴨魚肉類、麵製品、香菇、食用鹽及油炸油品等,檢驗是否有農藥殘留、重金屬、動物用藥、瘦肉精、防腐劑和大腸桿菌等。這項產品來自高雄市美濃區環球食品企業有限公司所製造生產,花蓮縣衛生局是在玉里市場查獲,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將處以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徐祥明說,過量食入苯甲酸會引起流口水、腹瀉、肚痛、心跳快等症狀,二氧化硫長期食用對身體有害,尤其過敏體質者會出現氣喘、過敏性腸胃炎、腹瀉等症狀,建議食品烹煮前,先以清水反覆沖洗,再用水浸泡超過三十分鐘;選購食品時,對於異常色澤的食品須提高警覺,盡量選用包裝及標示完整的產品並選購自然原色食材,如選購沒有完整包裝且無標示保存期限的散裝食品,應注意保存方式及注意是否因違法添加防腐劑而不容易腐敗情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