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轉念 盛竹如等名人與您一起談心

人生轉念 盛竹如等名人與您一起談心

2012/10/2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在21日展開心理衛生月第三場系列活動,邀請名人與市民一起談心,現場呂如中的妙語如珠,盛竹如的一起看下去、林世勇的精闢見解及廖原賢的活力抒壓操,都獲得300多位民眾的滿堂彩。另有4場電影欣賞與名人有約,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免費報名參加。

本次講座談的是人生逆轉勝、與情緒共舞、壓力Bye-bye青春High及如何尋找生活中的快樂。活動開場,先由廖原賢帶領數百名民眾共同做活力抒壓操,讓民眾在輕鬆悠閒的情形下與名人一起談心。

盛竹如分享,他從主播台上最高峰時候,因為播報軍方新聞被禁止上主播台,而被派去美國考察一週後,才知道自己無法上主播台播報。不擔任主播後,嘗試突破現狀和突破自己,期待自己成為一位全方位的媒體人,包含綜藝線、戲劇線、新聞線、目前與幕後,跳出以往的框架後繼續活耀在電視螢光幕前與幕後。今已72歲從心所欲之年,退休了,仍在喜歡的工作領域裡發光發熱。「只要肯努力,不怕困難,嘗試去改變,突破壓力,轉念~人生的路永遠都開闊」

呂如中最後分享他與父親的小故事,自己照顧失智症父親13年後因老師一句「他不是故意的」才讓自己大夢初醒,真正「轉念」後,甘之如飴照顧父親走完人生最後的2年。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首次將10月份規劃「轉念,人生將會更開闊」一系列心理衛生活動,尚有名額的免費電影欣賞及名人分享場次有22日下午3點30分致理技術學院、28日上午10點新北市政府衛生局9樓大禮堂,播出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映後並有知名藝人做最後的分享,共同探討心理層面的議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