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抽驗蛋品 2件違規藥物殘留

桃縣抽驗蛋品 2件違規藥物殘留

2012/10/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大家都知道吃早餐的重要,但你知道早餐中的蛋類製品安全嗎?近日,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抽驗餐廳鹹蛋、早餐店生雞蛋及豆漿共24件,其中蛋品12件,有2件檢出違規藥物殘留,分別為早餐店1件生雞蛋及餐廳1件鹹蛋皆被檢出含有氟甲磺氯黴素。另外豆漿12件檢驗防腐劑全數合格,針對不合格產品,衛生局已立即要求販售業者下架禁止販售,業者表示蛋品來源皆在外縣市,將移請外縣市農政單位加強產地蛋品監測。

本次檢出不合格的氟甲磺氯黴素為人工合成之抗生素,氟甲磺氯黴素結構及作用活性與氯黴素相似,但是沒有引起再生性不良貧血的風險,因此取代氯黴素的使用,被廣泛應用於畜牧獸醫、水產動物的疾病預防與治療。雖然目前動物實驗尚未發現有急性、慢性、基因毒性、或致癌性相關研究報告,仍建議孕婦及對藥物過敏者避免使用。

衛生局呼籲,民眾購買食材或食品時,應選擇具有公信力的CAS、GMP認證產品,並提醒畜牧業者及販售業者,使用動物用藥時應依照「動物用藥殘留標準」正確使用,避免藥物殘留過量,並確認來源食材安全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