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銀髮族健康老化 走出戶外秀活力

鼓勵銀髮族健康老化 走出戶外秀活力

2012/10/18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為鼓勵長者走出來參與社會活動,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於100年度開始辦理全國阿公阿嬤活力秀比賽活動,今年國健局續辦該項計畫,將由員山鄉蔬香果樂員山隊於10月17日至三重小巨蛋參加「健康101動起來─老人健康促進全國競賽」。由員山鄉40位參賽者、平均年齡75歲的阿公阿嬤共同秀活力,倡導活到老動到老,預防慢性病的發生。

「健康101動起來阿公阿嬤健康促進-宜蘭縣初賽」,計有來自12個鄉鎮市24支隊伍參與賽事,經激烈評選由員山鄉蔬香果樂員山隊脫穎而出奪下金牌。由員山鄉40位參賽長者,以具有在地農村生活文化特色為編排主軸,並揉和品質最優良最清甜的水質所種植鳳梨、芭樂、香蕉、蓮霧、韭菜、紅菜、竹筍及員山鄉出產的「魚丸米粉」來串場成農村生活景象。舞曲安排利用農業耕作的情境來編排與呈現,結束後用毛巾操來拉拉筋骨做結束。

阿公阿嬤更親手彩繪鞋子,代表宜蘭縣的龜山島及各種農特產品都畫在鞋子上,而且隊伍中有6對夫妻及一對母子檔參與演出。宜蘭縣衛生局劉建廷局長表示,縣政府將每年舉辦阿公阿嬤活力秀比賽活動,透過良好運動習慣養成,減緩慢性病發生,同時降低老化的合併症。由此活動之辦理鼓勵社區中的長輩快快樂樂的走出來,高高興興的參加社區活動是實踐健康老化最具體的作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