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領族骨鬆危機!「三危」生活型態為主因

粉領族骨鬆危機!「三危」生活型態為主因

2012/10/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根據最新國際骨鬆期刊指出,台灣目前已被列為骨鬆高危險區,超越鄰近國家香港、新加坡與日本。雖然骨鬆一般好發於更年期女性,但其實女性35歲後骨量就開始減少,每年平均約減少0.5%~1%,若不及早注意質攝取、顧好骨本,也可能提早骨流失,陷入骨鬆危機!

骨鬆學會及安怡奶粉針對全台800位輕熟女進行「全台輕熟女傷骨危險生活形態調查」,結果發現,高達8成5女性至少具有一項危險生活型態或骨鬆遺傳風險,可能提早面臨骨流失、骨鬆危機!其中,近48.7%受訪者沒有喝牛奶的習慣,也沒有其他補鈣行為;另外,即便把做家事這項日常勞動視為運動的一種,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楊榮森理事長表示:「輕熟女族群常因生活忙碌,熬夜加班、沒時間運動,長期下來可能讓骨鬆提早報到。」

「不喝牛奶也不補鈣、不運動、日曬不足」成為骨骼健康「三危」生活型態!調查顯示,超過32.3%的女性缺乏運動習慣(每日不到30分鐘);同時,也有28.8%受訪者有日曬不足的狀況;另外,結果也發現有64.4%以上的職業女性從事「靜坐型」的工作,因為長時間久坐不動也會影響骨骼健康,常坐辦公室的輕熟女更要留意!

避免骨質流失除日常飲食均衡外,乳製品是補鈣的最佳來源,乳糖和酪胺酸成分可促進鈣質吸收,不但可預防骨鬆,富含蛋白質也可增加身體肌力並改善骨骼健康。另外,維生素D能夠促進鈣質吸收,也是促進骨骼健康的重要營養素;最容易取得維生素D的方式就是日曬,也建議女性多走出戶外接觸陽光,預防骨鬆提早上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