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悲傷為力量 女兒離世母捐十張躺椅助人

化悲傷為力量 女兒離世母捐十張躺椅助人

2012/10/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當家屬因為癌症而逝世,而親人的離開也已成事實,往往心情的悲痛會難以平復,帶來的是連夜的痛哭。但是住在花蓮的一位七十六歲楊李玉環女士,她的女兒比她提早因大腸癌而離開世間,她不但沒有因此責怪任何人,更把悲傷化為大愛的力量,捐贈了10張躺椅給花蓮慈濟醫院的急診室,僅因為她深刻了解家屬待在急診室等候的煎熬以及疲憊。 

楊李玉環女士表示,罹患大腸癌末期的女兒在九月上旬因病逝世,她決定以女兒楊惠卿的名義捐出十張躺椅給花蓮慈院急診室,讓更多徹夜照顧病人的家屬,能在夜晚有更舒服的休息環境來養精蓄銳,使病人得到更完善的照護。

接獲楊李女士表達捐贈意願電話的社會服務室主任潘國揚說明,楊李女士來電了解躺椅的捐贈細節後,一小時內就帶著善款親自來到花蓮慈院,讓他感到相當感動。而提供躺椅的廠商在知道躺椅的用途後,也主動提出意願,一起響應楊李女士的愛心善行。

代表接受愛心躺椅的急診部主任胡勝川說,真的很感恩玉環阿嬤的愛心與貼心,除了嘉惠更多急診室的病人家屬,也是給花蓮慈院在急診室設置留觀躺椅的制度,最大的信心支持與肯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