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流感疫苗開打 新增5、6年級生

嘉市流感疫苗開打 新增5、6年級生

2012/10/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嘉義市今年度校園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將從10月15日起開始由僑平國小起跑,預計於1個月內完成各國小接種工作,為配合學生作息,安排於校園集中接種。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國小5、6年級學童在經過3年的爭取,終於在今年納入接種對象,提醒家長別忘了自家小朋友的權利。

衛生局提醒各位家長,勿輕忽流感的嚴重性,現在正是接種流感疫苗的最佳時機,接種疫苗不僅可保護自己、同學,也可間接保護家中的長者及幼童免於受到感染。請記得家中國小學童,於學校接種日不缺席!如因故當天未能接種者,事後也請儘早於11月底流感高峰期來臨前至嘉義市74家合約醫院診所完成接種,以保護學童免受流感侵襲。

近來天氣讓人很明顯感受到天氣已涼了許多,每當季節交替時正是病毒最容易侵襲我們的時刻,有人感冒,有人得流感,但因初期症狀太相似,很多朋友常搞混,往往覺得不需治療就會自行康復,因而忽略它的嚴重性而延誤就醫,喪失了治療的黃金時機。
 
特別要注意,流感症狀比較嚴重,而且病程較長,容易引起全身性的症狀,嚴重時可能會引起肺炎等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此外,流感病毒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有很強的傳染力,容易在短時間內造成流行。除了認識流感之外,衛生局還要提供一個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所以在流感流行季節來臨以前,符合公費流感疫苗對象者務必儘早接種流感疫苗,才能提升身體的保護力!

(照片取自/嘉義市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