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舞台那一刻榮耀 智能障礙者好牛!

登上舞台那一刻榮耀 智能障礙者好牛!

2012/10/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在台灣,智能障礙者、自閉症、唐氏症、腦性麻痺等發展遲緩者約有五十萬人,這些人日常生活的起居,要靠著耐心的反覆學習,才能維持正常人的生活水平,可是如果他們要學習一樣才能,可能要費時許久,才許自力更生。而為了一圓這些人的音樂夢,心路基金會於10/12舉辦一場讓青年們圓夢的音樂會。 

基金會表示,對心路社團青年們來說,這雖然不是第一次對著觀眾演出,但卻是第一次有專業妝髮團隊、舞台導演、燈光設計、服裝設計…協助籌備演出,經過許多次密集練習、辛苦的綵排準備,上台前的緊張與壓力,讓青年與媽媽們都感受到這舞台是為他們搭建的。 

而這一次的音樂會舉辦得盛大,有多位知名藝人到場參加,青年們甚至與明星們一同合唱,演員們不僅沒有因為太過興奮而忘詞,卻彷彿專業演員一般有綵排時看不到的即興,參與演出的藝人黃韻玲表示:「要不是心路願意籌辦這演唱會,觀眾就不會有機會看到青年與媽媽們純真的演出與笑容,確實很有意義,很榮幸有機會參與。」

基金會說,每年舉辦的音樂會,除了要幫忙這些輕年們圓夢之外,最大的願景是讓障礙者擁有美好的希望、尊嚴的生活與豐富的生命,他們相信所有智能障礙者跟一般人一樣享有相同的機會,可以過正常的生活以及得到尊敬與接納。

(圖片來源:由心路基金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